番茄蛋焗饭(⁎⚈᷀᷁ᴗ⚈᷀᷁⁎)

朝暮与岁月并往,与你一同行至天光。

2013.6.3,遇见王源王俊凯。
2013.7,屏幕前答应了TFboys十年之约。
2017.3.5,凯源文小透明写手前来报道。
未定……

辣子鸡套餐 番外之 王俊凯毕业啦!

学生凯×学生源   小甜饼   轻松校园风

番外  王俊凯毕业啦!

王俊凯的毕业论文已经交了,毕业答辩也在王源的陪伴下通过了,对此他的导师表示非常满意。

在获得蓝绿奖华南分区第一名以后,各种猎头公司都纷纷向他递橄榄枝。王俊凯拿着各家公司的资料和王源讨论了很久,最终选择了一家很年轻但前景很好的公司,聘书也在毕业前就收到了。

青葱绿叶换下明媚春光,设计院的院长挑了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请了摄影师来学校,王俊凯就准备拍毕业照了。

王源还大三,虽然课不多,但恰好在王俊凯拍毕业照那天有一节课。于是王俊凯嘟嘟嘴朝他撒娇,得到王源"下了课就去找你"的承诺后,才又抱又亲放人走了。

王俊凯在学校里转了好几圈,忽然觉得时间当真过得好快,一眨眼,他和王源在一起就两年了,虽然有过小打小闹,但从没有过大的争吵。

K栋宿舍楼的安排也是奇妙,那天外卖大叔也眼花的刚好,才让两个原本不太相关的人成了彼此一生的挚爱。

王俊凯正蹲在羊蹄甲树下拍照准备偷偷给王源传过去的时候,王源正巧已经下课,问他在哪。

他笑嘻嘻地准备回复,就被一个电话占了屏幕,是他……可爱的导师。

几乎每次和王源儿聊天被打断,都是因为他这电话费多到爆炸的导师。

内心很嫌弃,可还是得接。

"喂!小凯啊!我刚上完课出来就在走廊逮住了你男朋友欸!我是不是很棒!你快夸我!"

"……老师。"

"嗯哼?"这傲娇的语调真是……

"他本来就是要来找我的,你现在把他逮住了是想干嘛?"

"哈?小源你怎么不早说,你看我现在多尴尬啊!"导师瞬间在电话里开始哭泣,对王俊凯解释:"凯哥啊,我真的是无辜的,我现在就带他去找你啊……就去学校礼堂那。"

王俊凯无奈地抓了一把刘海,无奈地笑着朝礼堂走去。

到礼堂的时候礼堂已经开始没位置了,很多人带了亲友团过来一起拍毕业照。

王源安静的现在门口等他,他的导师倒是没了影儿。

他走过去牵起王源的手往里走,问他:"他人呢?"

王源很淡定的回答:"……他去占位子了。"

虽然王俊凯的导师平时很欢脱,但在学校里也是个有分量的人,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在别人的助攻下占了三个前排的位子。

各班大合照已经快拍完了,礼堂里全是零零散散站着拍小合照的人,王俊凯和王源还没走到导师占的位子就被半路杀出来的各路妹子截住了。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反正历经千辛万苦来到自己的位子时,王俊凯和王源的脸都快笑僵了。

一坐下就互相吐槽着"王俊凯你人气很高哦","源哥也很受欢迎嘛",导师非常无语地站起身来喊了一句:"王俊凯和王源在这里!"

于是凯源再次被围攻。

最后还是班长来把他们救了出去,拽着他们一路狂奔就要去拍集体照。

在操场上,全班同学都在那儿等着了,看着牵手跑来的一对,就鼓着掌起哄:"王俊凯带家属啊!"

找到位置站好,摄影师在镜头后扯着嗓子吼"321"。

"咔嚓"

"咔嚓咔嚓"声以后,镜头里就定格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

除了王源,别的人全都穿着学士服,他和王俊凯跟着全班人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最后一张扔学士帽的照片的时候,所有人把手里的学士帽扔起来。

除了王俊凯。

——他摘下学士帽,轻轻套在了王源的头顶。

王源笑着抬头看他,伸手去扶正被王俊凯套的歪歪斜斜的学士帽。


于是在这张照片里,满天飞的学士帽下,所有人都在看着天空跳起来。而站在正中间的王俊凯和王源却看着对方,王俊凯穿着自己的学士服,王源戴着他的学士帽。






随着六月的到来,学校终于确定了举行毕业典礼的具体时间,同时也公布了毕业生代表名单。

王俊凯就是那个幸运的毕业生代表,王源也接到了通知,身份是表演环节的特邀嘉宾。

王俊凯很快就写了一份演讲稿,不像以前的演讲稿那样辞藻华丽,没有浮华的句式,但却真挚无比,像来挑剔的审核老师竟一个字都没改动。

虽然那个舞台王俊凯登上过很多次,但现在还是有点紧张,毕竟以前是去表演,而今天,确实作为所有毕业生的代表发言。

凯爸凯妈昨晚打电话说没空过来,让他好好表现。他昨晚就去找了王源背了一晚上的演讲稿,虽然上台时不必脱稿。

王源就任由他在隔壁紧张的念着稿子,偶尔走过去摸摸他的头,但大部分时候都在练着毕业典礼上的表演曲目。

再怎么紧张,该来的还是会来。

工作人员很快就到后台通知他去候场,他起身走了出去,看着外面的风景发呆。

他正看着一棵玉兰发呆的时候,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王俊凯有点迷惑地回头。

"小凯,我和爸爸赶到咯!"凯妈被凯爸搂在怀里,笑得很温柔。

"欸!你们不是说有事吗?"王俊凯眯着眼笑开了,站直理了理身上的正装。

"惊喜!"凯爸对王俊凯挑挑眉,拍了拍他的肩膀。

"妈妈想你啦!"凯妈上前抱住王俊凯,笑眯眯地补了一句:"爸爸也是,虽然他不说。"

"哈哈,很惊喜,谢谢爸妈!"王俊凯一张脸笑成了叉烧包,伸手回抱住凯妈,笑嘻嘻地冲凯爸挤挤眼:"等会有我的演讲哦!作为毕业生代表,你就说,骄不骄傲?"

"骄傲。"凯爸伸手把凯妈抱回来,揉了一把王俊凯的头顶。

凯爸和凯妈的忽然出现让王俊凯有点惊喜,赶紧去嘉宾席那儿和老师说了一声,让凯爸凯妈坐在了第二排的中间的预留位置上。

很快就到了王俊凯上场演讲的环节,凯妈有些紧张地抓住了凯爸的手,换来枕边人低低的轻笑。

"自家儿子还不放心吗?"凯爸温柔地搂住凯妈的腰,手回握住她的手,轻拍着:"别紧张。"

"下面,是典礼的第三大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演讲。"

听见主持人的报幕,全场安静下来,王俊凯在幕后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往靠在后台门口的王源那儿看了一眼,看见那个人隔空对他说"王  俊  凯  加  油"的可爱嘴型。

幕布拉开,灯光打下来,王俊凯走到演讲台前轻轻开了口:"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台下有掌声响起来,不知道哪个女生在台下喊了一句:"妈!那是您女婿!"

那句"妈!那是您女婿!"喊的相当大声,周围有人笑起来,刚刚严肃起来的氛围崩塌了,王俊凯轻轻笑了一下,低低的笑声被质量顶呱呱的音响放大,传到每一个人的耳边,很多女生夸张地捂心口。

台下顿时炸开了锅,此起彼伏的"爸!妈!那是您女婿!"里忽然响起凯妈惊天动地的一句:"别激动!那是我儿子!"

周围顿时就一片:"公公婆婆好!"

气氛开始轻松起来,王俊凯第一次在台上被台下的听众打趣着,脸上的笑容很柔和,转头去看守在隔壁的王源,一瞬间就虎牙着凉,笑成了叉烧包。

王源听不见台下的声音,虽然不知道众人在笑什么,但王俊凯开心就好,王俊凯负责帅,他就负责捧着脸看着那个万人瞩目的男人。

"很荣幸能够成为毕业生代表在这里演讲,今天终于毕业,感谢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恩师,感谢永远支持我们的亲人,感谢……"台下的人安静的听着,有女生开始抱着父母的肩膀。

"在Y大的校园里遇见了你们,青春才变得完整。"

渐渐地,有人开始哭起来。

"即将离开校园,怀念,才刚刚开始。"

台下早就已经哭成一片,泪水划过青春的脸庞。

"还未离开,就开始了怀念。愿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崇拜的人,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望你乘风破浪,待你凯旋归来。"

很多人脸上还淌着泪,却无比坚定地点着头,对着身边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祝——"
"前程似锦。"

王俊凯终于结束了演讲,眼底隐隐泛着泪光,看见台下相拥的父母,收了演讲稿,走到后台拥住了那个一直在等他的人。

过了一会儿,他松开怀抱,揉了揉怀里的人的小脑袋,轻轻擦掉他眼角的泪,温柔地安慰他。

"你怎么就毕业了…"怀里的人哭的更凶了。

"这不还在Y大附近吗?"揉揉小兔子的头。

"不在里面了。"小兔子皱了皱鼻子。

"源儿,和我一起住吧。"王俊凯终于说出这句思量了很久的话。

怀里的人终于止住了眼泪,抬起头看他的眼睛,豁地笑了,眼睛亮晶晶的:"好。"

他的王源儿从来就是个有泪不轻弹的人,如今为他落了泪,他又怎么会感受不到他的用情多深。

催场的人很不好意思地来打断他们催王源上场了,KY和YK两大乐队要在毕业典礼上唱离歌,王源是主唱。

"乖,上台啦,加油!"

王源点点头,就去搬乐器了。

王俊凯就从后门出去,找到人群中依然相拥在一起的父母,安静的坐在他们隔壁。

——等他的源源出场。

【不知道等会在王源儿出场的时候喊一句"妈!那是您女婿!"他会不会慌张的跑掉呢?】王俊凯在心里偷偷这么想着,表面上轻轻地笑了一下。

他想和父母说了,关于他和王源儿的事。

王源儿还不知道他爸妈来了,不然一定会慌里慌张地想要去准备礼物,所以待会见了再介绍吧。

就这么想着,幕布就拉开了。

灯光就绪,追光打过来。

他的王源儿,在看他。

灯光很刺眼,王源很耀眼。

他爱的人。

"大家好,我是王源。"两年过去,王源的台风硬了不少,坐在下面的王俊凯被盐了一脸。

"今天的我们,KY乐队和YK乐队全体成员,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演奏一首歌。"他顿了顿,声音低了下来,温柔地摁下一个音。

"这首离歌,希望,能让你们喜欢。"萨克斯跟上,风琴也轻轻合着,王俊凯忽然就湿了眼眶。

少年的声音轻柔,带着挽留,打动了所有人的心。大家都自发的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当应援棒挥舞,有人跟着唱起来,有人抱着旁人哭的泣不成声。

一曲终了,乐队对着台下深深鞠躬。

王源忽然凑近麦克风,盯着王俊凯,又开了口。

他独特的薄荷音清晰的传到他的耳边,他的话语让他的心脏几乎失控,他的深情让他的眼泪终于掉出了眼眶。

他听见他说——

"刚刚的歌献给所有的师兄师姐们,而接下来的话,是我滥用私权,说完了,我就会退出YK乐队。"

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安静的看着他,鸦雀无声。

"这些话,是对我的男朋友——王俊凯说的。"少年棱角分明,丝毫不畏惧,腰板笔直地站在原地接着说。

凯妈和凯爸带着疑问的目光看向自家儿子,却只收获了他深情凝望台上人的温柔侧脸。

"王俊凯,今天是你的毕业典礼,恭喜你以优异的成绩踏入社会。相信你会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想说的话太多了,以后慢慢说给你听。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拥有了爱情。所以今天滥用职权,占着毕业典礼上的麦克风就是为了跟你说,毕业快乐。"

"还有,我爱你。"

王俊凯的眼泪猝不及防地划过脸颊,他几乎是一瞬间就站起身,迎着父母的目光。

眼里的泪还没擦去,可那样坚定的眼神让人过目不忘。

他指着台上的王源,冲凯妈喊了一句。

"妈!这是您女婿!"

声音之大,让台上的王源不禁……一脸懵逼。

周围的人很安静,这次再也没有人跟风来上一句"妈!这是您女婿!"

凯妈眨巴眨巴眼睛,站起来握住王俊凯的手,看着台上神游的王源:"妈挺喜欢的。"

整个毕业典礼忽然就开始热烈起来,起哄声此起彼伏,王俊凯留着眼泪笑得很开心。

毕业典礼结束,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来到了凯爸凯妈的面前,十指扣得很紧。

王源完全没想到王俊凯爸妈居然来了,面对着忽如其来的凯家父母,他很紧张。

"叔叔阿姨好,我是王源。"

"源源好呀。"凯妈伸手牵起了王源的另一只手,看着王源的眼睛说:"我们真的都挺喜欢你的,别怕啊。"

"谢谢阿姨。"

"我从来没见过小凯这么坚定的眼神,他很爱你。"凯妈继续说。

"他自己的事情自己才知道。无论如何,我们相信他的选择。"凯爸也补了几句。

王源握着王俊凯的手紧了紧,松了口气。

"小凯,就拜托你咯!"凯妈松开王源,回身抱住自家老公,笑嘻嘻的。

"谢谢叔叔阿姨,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王源认真的和凯家父母承诺着。

很多承诺都是一句话带过,用一辈子来兑现。

比如这句。

凯爸凯妈很快就去二人世界了,王俊凯就扣着王源的手腕一直在笑,坐在操场边看着同一届的毕业生们。

或许是因为毕业典礼了,以后或许没有什么再见的机会了,很多人都在用力的拥抱着身边的人。

操场上飞舞着装满水的气球,有人在肆意奔跑放着风筝,还有人在不停地拍照留念。

也有很多人跑到暗恋许久的人面前,鼓起四年来不断积累的勇气,抓住大学的尾巴尖告白了。

很多人哭着笑着,有人被幸运之神眷顾和暗恋许久的人在一起了,有人哭着抱住曾经吵架的小伙伴冰释前嫌。

看了一会儿,王俊凯就站起身,和王源一起在学校里胡乱走走。

他们牵着的手,十指相扣。

相视一笑,溢出满满的爱意。

夏天的风轻轻拂过,微微掀起他们的刘海,王俊凯忽然在宿舍楼前转身抱住王源。

"我爱你。"王俊凯凑近王源的脸,温柔地亲吻他长长的睫毛。

王源闭着眼睛感受他轻柔的吻,在他停下的时候睁眼回答:"我也是。"

"王俊凯,闭眼。"

看着他恬静的脸,王源凑过去吻住了他的嘴唇。

夏天的阳光穿过树杈撒下,凯爸凯妈藏在树后偷偷看着那对相拥在一起的人。

凯妈轻轻凑到凯爸耳边说:"他们很相爱。"

"就像我们一样。"说罢,就笑着在凯妈的嘴角印下浅浅的一吻。

王俊凯和王源十指相扣往校门走去,很多话没说出口,但彼此都懂。

虽然不知道未来如何,但我知道我的未来里一定有你。

因为,我爱你,你爱我。




评论 ( 32 )
热度 ( 42 )

© 番茄蛋焗饭(⁎⚈᷀᷁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