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蛋焗饭(⁎⚈᷀᷁ᴗ⚈᷀᷁⁎)

朝暮与岁月并往,与你一同行至天光。

2013.6.3,遇见王源王俊凯。
2013.7,屏幕前答应了TFboys十年之约。
2017.3.5,凯源文小透明写手前来报道。
未定……

辣子鸡套餐*


学生凯×学生源   小甜饼   轻松校园风

01   下雨天敲门的你

【   "最美不是下雨天,
       是下雨天敲开我宿舍门的你。"   】

窗外阴雨连绵,屋内一片狼藉。

王俊凯的处女座洁癖已经没有办法发作了,平日里书籍整整齐齐排列的书桌被一张张图纸掩盖着,工具尺杂乱的摊在地上,地上铺着一张巨大的图纸,王俊凯撅着屁股趴在地上绘图,手上拿着一支铅笔描画,耳朵上还夹着一只极细勾边笔。

非常的不处女座。

非常的不王俊凯。

但没办法,工作狂魔凯灵感一来挡也挡不住,画起图来刹都刹不住车。之前王俊凯在学委的神助坑之下,被迫报名了蓝绿奖设计大赛的大学生华南分区的比赛。

虽然这个比赛的名字比较……不走心,但却是设计类人才梦寐以求的奖项,今年也是第一年设立大学生组,并分成了华南、华中、西北这三大主要赛区,吸引了一大票高校学子报名参赛。

王俊凯虽然不是他们专业的第一名,但却是最受教授青睐的人。

因为他的艺术天赋极高,理论课的成绩也十分不错。因此他考试常排第二,却是所有人眼中名副其实的"第一名"。而他们专业的第一名,则是一个天赋平平的书呆子,中规中矩的设计不占优,只好用高的惊人的理论成绩来弥补。

王俊凯住的设计院宿舍是二人间的格局,但只有他一个人在住。倒不是因为他性格不好或是生活习惯不好,相反,处女座的洁癖患者每天都会收拾宿舍,虽然他平时不怎么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大笑,但也会和同学打成一片微微弯起桃花眼和嘴角。他的另一个舍友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对于这种没有冰箱没有厨房的学校宿舍非常不满,军训一结束就搬到了学校附近新买的公寓。

王俊凯也乐的清净,不用担心有人会来把他这儿弄脏,简直非常开心非常满意。

并且,不用担心有人会打扰他画图,也不用担心有人在宿舍走动踩到他的图纸,更不用担心满天飞的稿纸会被人抄袭。

肚子呼噜的叫了一下,王俊凯停下笔。看着还有一半未完成的图纸,决定犒劳一下这几周辛勤劳动的自己,于是转头在小盒子里翻着外卖单。

一家"肥妈妈私房菜"的外卖单被王俊凯纤长的手指抽了出来,外卖单上有好几类的菜式,王俊凯迅速把目标范围缩小到了【无辣不欢】那一栏。作为重庆人,王俊凯忧伤的发现重庆小火锅不能外送以后,只好悲愤的选择用辣子鸡套餐来弥补自己受伤的心灵。

【一份辣子鸡套餐,送到Y大K栋宿舍楼715号房,谢谢。】

掏出手机,编辑信息,发送√

王俊凯满意的把手机塞进了裤兜,继续画着图,等着外卖员敲响他的门。

与此同时,王源打通了"肥妈妈私房菜"的外卖电话:"喂,麻烦一份辣子鸡套餐送到Y大啊!"

"哦哦,K2栋715的小伙子是吧?"那边爆炒声里一个大叔乐呵呵的对着电话大吼。

每次只要是点一份送到Y大的辣子鸡套餐,接电话的外卖大叔都会想到那个长得乖乖笑的也乖乖的男生,心神领会的回答上这么一句。

"对!"王源笑嘻嘻的挂了电话,在屋子里边看综艺边等着外卖。

雨还在下,外卖大叔打开手机刚收到的短信粗略的看了看那条订一份辣子鸡送到Y大K栋715的短信,笑了笑吐槽:"这孩子,怎么刚刚不说现在又发短信多订一份?"

大叔从厨房拎了2份辣子鸡套餐,打包好贴上订单,准备好找零就往Y大K栋宿舍楼走去。

此时,K1栋715房的王俊凯打开电脑放着音乐在收拾东西,住在王俊凯宿舍正对面的K2栋715房的王源关掉电脑去洗了个手。

没过一会儿,王源的宿舍门就被敲响,大叔在门外喊:"外卖!"

王源飞奔过去给钱,却发现大叔说:"2份辣子鸡,一共36块。"

"哈?怎么2份?我只订了一份啊!"王源抓着在桌上抠的8个硬币凑出来的18块有点懵。

"后来短信不是又订了一份吗?" 大叔挠着脑袋有点摸不着脑袋,但还是掏了掏口袋摸出了手机。

"啊……K栋啊大叔,"王源看到大叔递过来的手机显示的那条短信,顿时就明白了:"大叔啊,我这儿是K2栋,我们这说的K栋就是K1栋,喏,在对面楼。不过说起来真巧,这人和我点的是一样的呢,哈哈哈!"

"哎哟,我这老花眼,刚没看清楚…还以为是你呢!"大叔有点儿尴尬,就准备打开外卖袋拿出一份辣子鸡套餐。

王源杏眼弯弯笑了笑,一低头把钱递出去的时候,就看见了大叔穿着拖鞋的脚上一道很新的血痕。

"大叔,你这脚……?"王源接过了那份辣子鸡套餐,但担心的神情浮现在脸上,代替了以往看到外卖时愉快的表情。

大叔接过钱和善的笑了笑:"没事儿,刚在路上被地上的树枝刮的。"

那道血痕已经被雨水泡的周围开始泛白,王源向来心善,家里从小就培养的良好家教不允许他坐视不管回去继续看综艺。

他赶紧出声叫住准备往回走的大叔,把手里的辣子鸡往桌上一扔就追了上去:"大叔,我帮你送吧,你赶紧回去清理清理伤口。"

"不用,这本来就是我的活儿。最近老下雨,地滑,你赶紧回去吃吧,不然都凉了,不好吃了。"大叔赶紧摆摆手拒绝他,但心里倍感温暖。

"大叔,我挺近的,你听我说,你这伤口得赶紧清理,南方这下的是酸雨呢!"王源也不管大叔如何婉拒,拿过他手里的外卖袋就和他一起往楼下走。

外面的雨滴答滴答的下,王俊凯看着满地的图纸饿的有点烦躁。

阴雨连绵让人心情不好,王俊凯干脆坐在椅子上胡乱的揉着刘海,终于在低血糖犯之前听到了三下敲门声。

"同学你好,你的外卖!"清亮的薄荷音从门外传来,王俊凯啾的一下打开了门。

一个清瘦的少年站在门外,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卷起的裤脚被雨打湿了些许,穿着拖鞋的白皙双脚微微泛红,右手拿着不断往下滴水的伞,左手朝他递过那份外卖,十指纤长。

少年抬起头看着他,修剪整齐的刘海下一双湿漉漉的杏眼好看的不像话,鼻尖微透着汗水,水润的双唇微微翘起,招风耳可爱的不行。

他接过外卖,忽然间觉得……

这心情,怎么这么好呢?




02   KY乐队和YK乐队

【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

少年抬起头看着他,修剪整齐的刘海下一双湿漉漉的杏眼好看的不像话,鼻尖微透着汗水,水润的双唇微微翘起,招风耳可爱的不行。

他接过外卖,忽然间觉得……

这心情,怎么这么好呢?

但他脱口而出的话却是:"不是个……肥妈妈吗?"

王源一路蹬着拖鞋就敲响了K1栋715室的门,还像模像样的喊了一句:"同学,你的外卖!"

门很快就开了,王源被屋内的景象吓了一跳,密密麻麻铺满了地板的图纸和笔。还没来得及收起惊讶的视线,开门的人往门上一靠就挡住了他的视线。

王源抬头看着开门的人,一时间有点儿没反应过来。细碎的刘海下一双勾人的桃花眼,高挺的鼻梁下是薄薄的唇,性感的下巴……这这这,不是王俊凯吗!

王源还没来得及大呼一声偶像啊,就听见王俊凯问了一句:"不是个……肥妈妈吗?"

王源倒吸一口气,心里暗想:没想到啊王俊凯,你居然口味如此独特!

"你是王俊凯吗?"压下内心的弹幕,王源忐忑的开了口。

"嗯,你认识我?"果不其然,对面的人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浅色的嘴唇微张,平日里冷峻的面容现在带着一丢丢的茫然,反差萌萌的王源小心肝儿一颤。

"我是对面楼K2栋715的王源,今天打电话订了一份辣子鸡,你发短信也订了一样儿的。大叔没看清不地址,就给我送了两份。刚他腿划伤了,我就帮他送过来……反正挺近的。"王源噼里啪啦说完就赶紧把饭塞到王俊凯手里,双手放上王俊凯的肩就把他往里推:"赶紧的啊,别画了,菜都凉了。"

王俊凯也没反抗,任由他推着进屋,咔嚓一下踩到了地上杂乱的图纸。

"啊!!!!!!!"王俊凯腾地一下抬脚,端着外卖炸毛。

王源以为他踩到什么伤了脚,反射性的就跑进去扶他,充分享受雨水浸泡的拖鞋踩在图纸上,打湿了一片,水墨渐渐晕开。

"啊!!!!!!!!!!"王俊凯彻底暴走了,把饭往王源手机一扔,噗通一声跪下检查图纸。

王源被吓得不轻,愣在那儿不敢动,手机捧着王俊凯的外卖杵在图纸上。

"你抬脚往外走。"王俊凯压下喉咙里的一口老血,尽量冷静的抬手,让罪魁祸首赶紧离开自己心爱的图纸。

"对不起啊……我以为……大哥我错了。"王源赶紧撒丫子往外跑,杏眼不断回头瞄王俊凯的表情,嘴里慌慌张张道着歉。

王俊凯低着头看不见表情,手里抽着纸巾在纸上轻轻摁压,王源赶紧过去帮忙。

"没事了,我再画一张就好了,反正这张画的不好。"虽然一开始确实生气的想掀桌,但看到那个像只小兔子的男生一副又怕又想帮忙的样子,气就消得差不多了。

"嗯,好。那你先吃饭吧,我先回去了。"王源耷拉着耳朵点点头,招风耳红红的,委屈的嘟着嘴。

王俊凯揉了揉那颗小脑袋,王源终于不委屈了,但还是哆哆嗦嗦站起身说着:"我不是故意的,你一定要原谅我啊!"

王俊凯哭笑不得地点点头,王源才啪嗒啪嗒的蹬着小拖鞋回去了。

王俊凯把王源送走以后就打开了外卖吃那盒半凉的辣子鸡,坐在地板上兀自笑了笑,虎牙尖尖。

王俊凯和王源第二次相遇是在学校音乐节的排练现场,王俊凯看到那只可爱的小兔子吭哧吭哧的搬着电子琴的时候,忽然就想到了兔子吭哧吭哧搬胡萝卜的样子。

"王源儿。"王俊凯伸手帮他托起电子琴的一头,王源蹬着可爱的杏眼抬头看他,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谢谢,不过我自己来就好了。"王源抬起右手抹了抹鼻尖的汗珠,对王俊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耳朵红了红。

"没事,我闲着也是闲着。"王俊凯漂亮的桃花眼眯了眯,虎牙笑的灿烂。

"你不用排练吗?"王源倒是好奇的问他。

"排了几回了,再排就没意思了。"王俊凯很诚恳的和他解释道,话头一转:"你之前好像认识我?"

"嗯,新生汇演的时候就认识你了,KY的吉他手。"王源赶紧说出他的小迷弟身份:"你弹吉他真是帅的一逼啊!声音也撩的不行!!边弹边唱超撩!"

平日里酷酷的人忽然有点羞涩的咧嘴笑,想了一下也开口:"我…也对你有印象,YK的键盘手对不对?"

"对对对,因为KY不收键盘手。"王源赶紧点点头。

KY和YK是学校里的两只乐队,风格迥异,KY偏古典,主要是吉他手兼主唱的王俊凯,贝斯手、长笛和小号手加一个萨克管和风琴配乐;YK偏现代,主要阵容是吉他手、贝斯手、架子鼓和电子琴,主唱是个萌妹子,偶尔会边唱边弹尤克里里。

王源就是YK的键盘手,而且今年开始担任主唱的任务,因为萌妹子师姐已经在毕业实习没空来排练了。

王源除了萌属性以外其实还有点话唠,话唠最怕什么?最怕空气忽然的安静。于是王源憋了憋还是没忍住开口说:"你人气超高欸,超多人喜欢你你知道吗?"

王源原以为会等来一句"哦,是吗?"这样子的回答,头都已经开始准备好开始狂点了,不料那人偏头一笑看着他,桃花眼愈发深邃:"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王源脱口而出,顺着他的话用力点头。

王俊凯停下脚步,桃花眼里荡起温柔的涟漪,抿了抿唇,嘴角弯起,安静的看着王源。

王源被他突然刹车带的差点往前摔,站稳以后才想起刚刚他们的对话。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王源轰的一下脑子就炸了,脸红红的耳朵也红红的,眼神不知道往哪儿躲。

王俊凯越看,王源越躲,直到王源几乎要松手,电子琴往下坠了坠,他才赶紧把琴抱起来,嘴里说着:"啊我要去排练了要迟到了我自己来就好谢谢你啊再见!"

一口气说完没停顿,王源瞄了瞄对面那个似笑非笑的人转头就跑了。

王俊凯的手空了空,愣是没收手,一直盯着那个头也不回的人。

那个瘦削的背影抱着琴一路窜到了后台,几乎是落荒而逃。

王俊凯收了手在原地低着头,扶了扶吉他就往后台走过去,笑嘻嘻的。

今儿个心情怎么这么好呢?

朗格里格朗~

(碎碎念: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更文有些慢,但我会努力当个日更少女的么么哒😁)



03   王俊凯娶我!

【   "王俊凯娶我!"王源笑嘻嘻的喊着。

        王俊凯一转头嘭的一声就撞上了玻璃门。   】

那个瘦削的背影抱着琴一路窜到了后台,几乎是落荒而逃。

王俊凯收了手在原地低着头,扶了扶吉他就往后台走过去,笑嘻嘻的。

第一排坐着的舞美团队已经到位,密密麻麻缠绕的电线一路延伸到舞台后台,王俊凯小心翼翼的绕过粗细不一的电线坐到了第二排的正中央。

灯光师就位,一束强光打在王源脸上,他反射性的闭了眼。

YK的队员纷纷对鼓手点点头,鼓手对台下的负责人点点头,开始打节奏。

深蓝色的海面布满白色的月光

我出神望着海星不知飞哪去

听到他在告诉你

说他真的喜欢你

我不知该 躲哪里

……

清清浅浅的薄荷音透过音响放大,依旧完美毫无瑕疵,王俊凯深深地看着台上那个发着光的少年,眼光细细描过他的眉眼,看着他那双藏着万千星辰的杏眼,偶尔唱到情深时闭眼的优雅轮廓。

王俊凯闭上眼倾听他的歌声,关闭了视觉,听觉变得愈发灵敏。手指跟着轻轻打着节奏,纯粹而又美好的薄荷音清晰的一点一点流进了他的心里。

愿意在角落 唱沙哑的歌

再大声也都是给你

请用心听 不要说话

一曲终了,王俊凯站起身来鼓掌。台上的人开始搬着乐器,而站在正中央的那个少年却一动不动的站在那看着他,嘴角弯弯,藏着点点笑意。

王俊凯迈开步子朝他走过去,他却动了动身形,和队友一起搬着电子琴走了。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止住脚步,转身出了门,不知道干什么好就去饭堂吃了饭。

音乐节很快就开始了,KY乐队负责开场,所以王俊凯吃完饭回来练了两边就准备着化妆上场了。

王源和他的队友不知道去了哪里,王俊凯内心有点烦躁,但还是压了压任由着老师给他上妆。

KY负责开场,那么就意味着YK会负责压轴,两只乐队从来都是一头一尾撑起学校的音乐节。

主持人在幕前说着欢迎致辞,王俊凯终于上完妆抱着吉他在幕布后站定,深吸一口气,右手摸了摸麦克风后,轻轻搭在琴弦上。

"下面有请我们的!K!Y!乐!队!"

幕布拉开,台下掌声和口哨声如海浪般涌来,王俊凯开了口:"大家好,我们是KY。"

低音炮惹得尖叫声愈发台下更加轰动,宛如超级巨星的演唱会现场。

"我是主唱王俊凯,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一首《李白》,希望你们喜欢。"

口哨声里夹杂着几声"喜欢!",王俊凯笑了笑,转头对队员点了点头。

"谢谢大家的支持。"灯光打下来,王俊凯笑的愈发明媚,笑声低低的:"要开始了哟。"

一如往常完美的落下帷幕,王俊凯捋了捋刘海,摘下耳麦抱着吉他往后台走。

刚刚给王俊凯化妆的老师正在给王源打腮红,见到王俊凯以后停下来冲王俊凯挤挤眼,打趣道:"小凯,越来越撩了哦!我们在后台都听见底下女生的尖叫了,对吧小源?"

王源这时候也不害羞了,转过椅子来抬头看着他:"对啊!我都听见她们"王俊凯好帅!撩死啦!"这样的喊了,"接着又噗嗤一下笑出声,补了一句:"还有一个喊……"

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王俊凯的。

他接了起来,就听见他的导师哀嚎着:"小凯你快回来!实验室的门打不开了!我要饿死在里面了!"

"……你等一下。"虽然很无语,但现在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为了导师的人生安全,王俊凯还是无奈的抓起一旁的外套和书包,抬了腿就往外走。

走到门口刹了个车,转头问王源:"刚你说还有一个喊的什么?"

"王俊凯娶我!"王源笑嘻嘻的喊着。

王俊凯回头嘭的一下撞到了玻璃门上,揉了揉额头赶紧开了门就跑了出去。

一路跑到实验楼给在里面哀嚎着:"小凯我快饿死了!"的导师开了门,带他去饭店吃了饭。

进了店以后,导师终于停止了与他年龄身份非常不符合的哀嚎,指着王俊凯额头的淤青问他:"小凯,你头顶怎么绿了?"

……………

你他喵才绿头顶。

"刚为了救你,跑太急,撞玻璃门上了。"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解释着。

"……小凯真是个好孩子。"导师说完就把头埋进了牛肉面里。

王俊凯低头叹了口气,看着自己面前这个除了鞭打他以外没什么时候正常的教授,深深地叹了口气。

王俊凯感觉自己魔怔了。

音乐节已经过去三天了。可是。

王源动人的薄荷音却始终在他的脑海里兜兜转转,不曾离去。

王源那句"王俊凯娶我"也在他脑海里翻来覆去,挥之不去。

王俊凯第一次,对着自己的图纸,发着呆。

过了一会,终于从地上爬起来,打了宿舍内线到K2栋715宿舍。

"喂?"那个想了三天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王俊凯愣了愣。

"王源儿吗?"

"嗯,你是?"

"王俊凯。"

"啊,有什么事吗?"

"我饿了,想吃辣子鸡,你能不能送来给我?"

"不能。"王源顿了顿,又说:"我又不是外卖员。"

……一片静默。

"喂?王俊凯?"

"在。"

"你在宿舍等十分钟。"

王俊凯终于满意的笑了,虎牙尖尖:"好。"

窗外阳光明媚,今天的王俊凯,心情也很好。





04   陪你一个安静的下午

【   心脏有点失控

        咚咚咚地叫嚣   】

"王俊凯,开门!"

人前高冷的王俊凯啾的一下爬起来开了门,一张脸笑成了叉烧包,蠢萌蠢萌的。

门外的人穿着牛仔背带裤,里面搭了一件简简单单的白T,配着白色板鞋,刘海乖乖的贴在额头,整个人阳光下闪闪地发着光,可乖可帅可萌了!王俊凯开门以后,一眼就看见了王源手里提着两份外卖,估计是为了赶过来送给他就没回宿舍。王俊凯没说话,王源就站在门口没挪窝,手使劲儿把其中一份外卖往王俊凯手上塞。

王俊凯赶紧把手收到身后,把门扯开,手往屋内一伸做了个邀请的姿势,视线却始终紧紧黏在王源的脸上,嘴里还装模作样说着:"这位帅气的先生,我可以邀你共进午餐吗?"

"可以。"王源内心疯狂的吐槽着"不就是吃个辣子鸡吗怎么搞的跟吃西餐似的",但表面上还是傲娇的点了点头,扶着王俊凯的手昂着头进来了。

王俊凯在那10分钟里充分展现了处女座本色,飞快的把图纸收了收,桌子也收拾了一番。

王源打开手机准备看综艺,王俊凯伸手拦住了,老妈子附体:"吃饭不要看电视。"

王源嘟嘟嘴也没说什么,收了手机就和王俊凯面对面坐着吃饭。两个人的家教都很不错,一顿饭吃下来没说话也不觉得尴尬,王俊凯看着眼前安安静静鼓着腮帮子吃饭的王源,把自己的辣子鸡往他那儿夹了些,托着腮想"他们俩这样……就像……一起生活了很久的老夫妻一样"。

王俊凯觉得,自己这几天不是魔怔,而是喜欢上了眼前这个嘟着满嘴油冲他笑的眉眼弯弯的人。

"王源儿。"

"嗯?"被点名的人从辣子鸡堆里抬起头,眨巴眨巴圆圆的杏眼。

"你下午有空吗?"

"有,要干撒?"因为嘴里还有点饭,王源尽量保持着优雅回话,但还是有点口齿不清。

"陪我画图吧,画到一半卡了很久,看着你忽然就有了点灵感。"

"请我吃饭?"小兔子愣了愣,但很快又笑的眉眼弯弯。

"好。"一顿饭拐一个人,非常好!

于是吃完饭以后把饭盒往垃圾桶一扔,图纸重新霸占了地板。

各种工具尺往外一倒,王源就化身好奇宝宝缠着他问:"这个尺子怎么用啊?"

王俊凯从未如此耐心而又温柔的和别人解释这些问题,一把尺子一把尺子回答过去,两颗脑袋凑在一起时而说着话时而默契的大笑起来。

一个下午就和王源打打闹闹过去了,但图纸却已经粗略的画了大半。

"咕",王源的肚子开始抗议了,他害羞的捂了捂脸。

王俊凯倒是潇洒的把笔一扔,拍拍屁股从地上站起来,拽着王源的手腕把他拽起来。

王俊凯早就习惯了这种趴地上很久的生活,一下子站起来也没什么,但王源很少在地上蹲那么久,忽然间被拽起来有点晕,天旋地转就扑到了王俊凯怀里。

"  噗通  噗通  "

心脏有点失控

咚咚咚地叫嚣

王俊凯摸了摸怀里的人,贴着他胸膛的耳朵一定听见了他的心跳声。

终于在他准备放手以前,一双手环上他的腰,王源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耳边全是王源儿软软的气息。

好像有一颗种子在两人的心底悄悄萌芽,在夏日的黄昏里,谁也没说话。

接下来的几天里,王源没课的时候就会来陪王俊凯画图,偶尔会帮他描一些简单的花边。

那天黄昏里那个意外的拥抱似乎改变了很多东西,王俊凯的图再也没卡过,进度几乎是飞着跑。

今天应该就能完成了,王源有课没来陪他,王俊凯一个人趴在地上细化着图纸。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六点,室内开着日光灯,一片明亮。室外天色已经昏黄,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王源下了课就发现天色有些暗,于是赶紧跑到附近的"肥妈妈私房菜"买了两份辣子鸡套餐,提着就往王俊凯的宿舍赶。

画完最后一笔,王俊凯终于从地上爬起来,满意的舒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对着地上已经接近完工的图纸笑的桃花眼弯弯,虎牙着凉。

取下耳朵夹着的笔放进工具箱,看了看手机显示的时间准备吃饭,王俊凯坐在地板上小心翼翼的叠好了刚画好的图纸。

一阵风从窗外吹进来,王俊凯抬头看了看外面风雨欲来城欲摧的景象,赶紧打开了手机找王源。

"王俊凯,我回来啦!"正准备打王源电话呢,他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我刚看到天色不对我就去买了两份辣子鸡套餐回来,不然待会下大雨就麻烦咯!"王源拿着王俊凯之前给他的备用钥匙开了门,笑嘻嘻的跑进来发现地上的图纸已经收起来了,于是又开了口:"你画完啦?"

"嗯,吃完饭铺开给你看。"王俊凯左手接过外卖,右手就把人搂进了怀里。

王俊凯今天心情很好,因为长征已经结束,于是开启了话唠模式。

"王源儿,我第一次见你,就是因为这个辣子鸡的外卖。"

"嗯,那天也是下雨了。"

"对,你裤子都打湿了,还给我送过来。"

"总不能让你饿着吧?"

"你太善良啦!"

"不然怎么会遇到你?"

"还好遇到了我。"

"王俊凯你说啥?"

"还好你善良,让我遇到了你。"

"这还差不多。"

"哎,你前几天穿的背带裤超可爱。"

"……王俊凯,闭嘴吃饭。"

"哎哟,闭嘴怎么吃饭嘛!"

"王俊凯你今天黑烦…"王源往外推了推越凑越过来的人。

"王源儿~"小老虎的声音低低哑哑的,软软酥酥的撩着他。

……后来啊,这顿饭吃完,王源就飞也似地跑回去了。

小老虎委屈的玩了一晚上的消消乐。




05   对你告白的典礼

【   "王源,我喜欢你。"台上的人不偏不倚地看着他,桃花眼深邃勾人。

        "和我在一起吧。"王俊凯低低哑哑的声音软软酥酥地撩着他。

         "好!"王俊凯听见王源这样说。   】

王俊凯作品获奖的信息很快传来,导师嗖嗖嗖的就跑过来找他登记亲友团的信息,他心里几乎是一瞬间就冒出了王源的名字。

王俊凯摁住噼里啪啦说着一大串人名的导师,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想要止住他叽里呱啦的话头。

"小凯,小A不错,系花。"
"小B也好,很有天赋。"
"小C身材好。"

……

"雾草!王俊凯!你不会是想要我女儿陪你去吧?她还是个孩子啊!她才初中!"

"……闭嘴!"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开口就蹦了王源的名字:"给我填!王源!我的王!三点水的源!别写错啊哔!"

王俊凯逃离导师魔爪以后就立马给王源打了电话,所幸王源那天没课,就答应了下来。

颁奖典礼上,王俊凯紧张地拉了拉领结,王源一身同款西装陪在他身旁,伸手帮他理了理领结,指尖轻轻划过他的喉结。

"下面,是本次华南分区的最佳创意奖获得者——Y大的王俊凯!欢迎!"

"加油!"王源在他耳边说了一句,然后就推着他上了台。

掌声响起,一束追光打了过来,王俊凯起身走上舞台。

摄影机追着他在拍,嘉宾给他颁奖祝贺,主持人邀请他发表获奖感言。

王俊凯手里捧着那个蓝绿色的奖杯,迎着刺眼的灯光,不偏不倚地看着看着台下那个和他穿着同款西装的人。

"首先,谢谢家人和导师的支持指导,还有,谢谢一直在我身旁的那个人。"

台下爆发了一阵掌声和起哄声。

王俊凯桃花眼波光流转,笑意染上眉眼,虎牙尖尖。

他身姿挺拔,多年的舞台经验让他在台上宛如神祗,但那双深邃的桃花眼忽然染上了一层疯狂的神色。

王源几乎在对上他眼眸的一瞬就失了神,他的唇在灯光下泛着妖冶的红,他的桃花眼是他万劫不复的深渊。

那人抬手抽出麦克风,薄唇轻启,磁性撩人的声音软软酥酥地轰炸着王源的心房。

【"王源,我喜欢你。"】

【"和我在一起吧。"】

台下的起哄声更甚,有人甚至站起来看他是谁。

王源毫不犹豫地对着台上的人说:"好!"

他的眼里除了王俊凯,再也没有旁人。

他的声音被噪音掩过,但王俊凯明白。

他早就已经爱上了他,他一直都知道。

一开始,他们缘起于一份辣子鸡套餐。

再后来,他们谁都离不开彼此的身边。

王源,我喜欢你。即使我们相遇在我心情最不好的下雨天,在我卡图卡了很久的的时候一脚毁了我的图纸,我也喜欢上了你。后来你一句"王俊凯娶我"的模仿,我就神魂颠倒迷糊了好几天。刚刚我紧张的时候,你握住了我的手安慰我,给我整理领结的指尖还轻轻划过了我的喉结。现在,你就在我身边默默陪伴,当我最坚强的后盾。

未来,我想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走下去。

很多话想说,一下子不知道从何说起,未来那么长,那些情话我再慢慢和你说吧,别心急啊王俊凯。

一眨眼,台上万人瞩目的神祗已经走下神坛,伸手把他搂进怀里。

王源闭了眼,对着他的唇瓣,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腰上的手轻轻托住了他的后脑勺,唇齿被温柔的撬开,他轻轻伸了手环住了王俊凯的腰。

蓝绿色的奖杯落在柔软的红毯里,原本捧着它的那只手轻轻摁在王源的腰上,把他往怀里带了带。

"王俊凯,"王源喘着气,在接吻的间隙里说:"我也喜欢你。"

周围的闪光灯此起彼伏,议论声不绝于耳,渐渐地,有人开始鼓掌,掌声轰鸣几乎掀了场馆的馆顶。





END




碎碎念:

谢谢看到这儿的小可爱,肯定会有番外的,我最爱写番外了😁

继续打滚儿揉脸卖萌求评论😳

希望你们喜欢这篇小甜饼,么么哒😚)

评论 ( 8 )
热度 ( 53 )

© 番茄蛋焗饭(⁎⚈᷀᷁ᴗ⚈᷀᷁⁎) | Powered by LOFTER